厦门岛内主干道换12公里地砖被指浪费钱

2012年10月20日14:17  东南网

  东南网-海峡导报10月20日讯(记者 曾毓慧/文 王先生/图)市民王先生:最近,岛内几条主干道都在更换人行地砖,但让人纳闷的是,厦禾路莲坂国贸、文灶等路段的地砖并无明显破损痕迹,这样换掉有必要吗?这会不会很浪费纳税人的钱?

  记者调查

  红的、蓝的、黄的……昨日上午,在厦禾路文灶人行道上,伴随着钻孔机尖锐的作业声,这些外观整齐、并未褪色的地砖被逐块撬起,或裂或碎,成了一堆废砖。

  其实,在稍早时间,在莲坂国贸、双涵路口等厦禾路两侧,上述一幕也在上演着。大伙心里都明白,路面施工改造,不仅有利市容面貌,也有利于市民今后出行;也可以预计的是,施工给市民通行带来的不便只是暂时的,但让不少市民犯嘀咕的是:不少路段的人行道地砖并无明显破损痕迹,这么做,真的有点浪费纳税人的钱之嫌。

  部门回应

  经了解,负责此项施工改造工程的主管单位是市市政园林局。

  昨日,该局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介绍,按照统一规划,自9月中下旬起,厦门将对厦禾路、白鹭洲路、鹭江道的人行道进行改造施工。

 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,原先,由于这三条主干道两侧人行道高度偏低,不少车主借机将车辆驶上人行道违规停放,长期下来,部分人行道地砖已斑驳或碎裂;另外,原先部分人行道上划有停车位,也不同程度地压损地砖。

  据介绍,此次改造,将在原先基础上,再加高路缘石25厘米,并设置路障石等,防止汽车违规爬上人行道;再则,还将协调交警、城管等部门,尽可能减少人行道上的停车位设置,真正做到将人行道还给路人。另外,由于原先人行道大多地砖已使用多年,且透水性不好,此次改造之后,将统一铺设透水性比较好的新型环保地砖。

  据了解,此次改造的人行道长度合计12公里左右,预计明年元旦前即可完工。

  短评

  最近,“元芳体”在网络很火,其实,其大致意思是:无论神探狄仁杰有多厉害,每在做判断时,都会听下助手或旁观者的看法。

  套用在此则新闻事件上,在开工之前,市政部门应做足与市民的沟通工作;今后,千万别花了大钱,又老让市民犯嘀咕:“怎又挖了?XX,你怎么看?”
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日媒称日美拟取消夺岛军演避免刺激中国
  • 体育中超-19:30视频播争冠战舜天VS恒大
  • 娱乐可米小子成员申东靖病逝 年仅29岁
  • 财经人民日报海外版:美对华贸易吃亏论很搞笑
  • 科技Siri提供“三陪”引争议:娱乐场所喊冤
  •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
  • 读书高瞻远瞩: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
  •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:贵族式留守儿童
  •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